LOADING

苗栗美食

南庄名特產‧屋簷下桂花釀

南庄名特產‧屋簷下桂花釀

地址:苗栗縣南庄鄉東村中正路24號(桂花巷入口) 屋簷下桂花釀

電話:(037)8223350932-115091

店家介紹 交通指南

    屋簷下桂花釀 、桂花釀製作、南庄桂花釀、 蜂蜜桂花釀、南庄桂花巷。屋簷下冰店位於南庄老街『桂花巷』口旁,每到假日便湧現排隊人潮,個個甘願花時間等候購買的是什麼 ?
    那就是這家店獨有的產品『桂花釀』。『桂花釀』愈陳愈香,家裡有了『桂花釀』清香撲鼻,整年裡都可以嚐到。篩選桂花就是件耗時的工程,由農場的桂花收購來之後,必須將桂花倒在篩子上,將桂花中的雜質篩掉,接著挑揀留在篩上的桂花。細小的桂花挑來不易,必須一一翻動,將裡面夾雜的花顎、花莖挑出,直到留下純粹的花瓣為止。

    【營業時間】
    週六、日及例假日,週六早上09:30~下午08:00
    週日早上09:30~下午06:00
    ※憑苗栗縣、台中縣公務人員憑證來店購買打九一折

    南庄特產桂花釀,市面上的桂花釀大都是以桂花香精代替桂花,看不到也嚐不到桂花的原味,挑揀完成的桂花需送入烤箱中烘烤,以去除濕氣,之後便可進行熬煮。選用的冰糖是高品質的冰糖,蜂蜜亦是受農委會肯定的純正蜂蜜。熬製桂花釀時,需先將冰糖融化,在加入蜂蜜熬煮,熬煮過程需要小心掌握火侯,並細心攪拌以免燒焦,約略經過 2 個小時的熬煮後,冰糖與蜂蜜呈現濃稠狀態時,在加入桂花一起熬煮。
    熬煮完成的桂花釀成深茶色且晶瑩剔透。冷卻裝罐後,上層浮著滿滿的天然桂花顆粒,沖泡時只需舀起一小匙的桂花釀,就足以沖泡一杯香純的桂花茶,沖桂花釀的方法相似於泡茶,熱水沖泡後必須讓桂花悶個一、二分鐘,讓桂花香氣立即濃郁的散放開來,有些人喜愛再其中加入一些綠茶,可以幫助提味。

    屋簷下為南庄地區桂花釀的創始店,購買時請多認明比較!
    桂花釀一星期,最多只能做出三佰瓶 左右,宅配訂購都以要等上一個月以上,請提早預購。
    【開車】:
    1.西濱公路:竹南→頭份→三灣→124甲線→南庄老街→屋簷下 桂花釀。
    2.北一高:頭份下交流道→三灣→124甲線→南庄老街→屋簷下桂花釀。
    3.北二高:竹東下交流道→台三線北埔→124甲線→南庄老街→屋簷下桂花釀。

回上頁